close


(拍攝by Kang-Min Wang)


剛泡好咖啡,對著電腦,路上無車無人,夜深無聲。其實從碩ㄧ就聽過MOPCON的名子,但每次都給了自己一個理由而沒有參加。要說為什麼這次會忽然想參加,其實是因為出了社會,真正的打滾後才忽然發覺自己會的技術真的太少了,而且工作後的交友圈也縮得很小,才興起參加的動力。

這次因緣際會的來到議程組,當時想說自己在學生時期也當過不少次的主持人,這組別的工作應該是沒有問題,結果...主持人已經額滿了(Oh No!),所以其實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有些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。隨著日子轉阿轉,開始了幾次的開會,當下的心得就是,不愧是跟技術有關的活動,連籌辦跟討論都是些我從沒聽過的技術或平台,真是花費了ㄧ些功夫去瞭解,還趁機拿這些知識去公司的週會上分享。

開始有開工的感覺,應該是接手HackPad跟HackFoldr吧!其實Foldr已經用過很多次了,不過都是使用別人建設的平台,看些社運活動或天災、比賽之類的。實際操作後才知道原來這平台這麼方便 (難怪很多人都在用...),也算是一點小收穫,活動過程跟結束後,只要聽到有人提到,就會有點小開心。


活動當日


活動的當天可以說是精彩且忙碌,從早上開場在接待處等候講者,到一整天的帶位以及通知,也很常處理ㄧ些警急狀況。整個過程中,最讓我困擾的還是,認不太出誰是誰!總覺得每個戴粗框眼鏡的都好像阿...而且MOPCON的名牌真的是不太好辨識,或者是說配戴率不高,如果不是講者自己走過來報到,其實真的很難確定那是本人。

所以找講者或是去休息室帶人,都要先把官網上面的照片再三確認過才敢搭話,而且名牌很常被收起來或是翻到背面去了。感覺以後可以嘗試做成用夾的,或者是更省事就兩面都寫名子,不管怎麼翻都行!


收益


這次的MOPCON對我來說有收益也有遺憾,先說說收益吧,也算是很久沒有參與籌辦活動這種事,所以這次機會讓我有種變回學生的感覺 (年輕真好~ )。而且也認識到議程組的夥伴,體會到大家在業界中,雖然繁忙但依舊懷有夢想,當然還有有趣有才,但很繁忙的凍仁,真的很感謝他一直包容搞不清楚狀況的我。當然還有認識其他部門的夥伴,不過很可惜活動那兩天都跑來跑去,實在是沒有太多時間跟他們熟識。


遺憾


遺憾就是上述提到的認識的人還是太少是之ㄧ,另一點就是沒有聽到足夠份量的演講,總覺得不划算阿!部分的議程真的很吸引我,好想要坐在裡面,邊聽邊記錄喔,不過至少我還可以期待記錄檔,雖然感覺就差了ㄧ些。


所以或許下次,我會考慮先當個純會眾看看,用不同角度去體驗,感覺也不錯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社群活動 2015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ci410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